内容营销——企业的长远之计

文 / 文玉

在这个社交媒体发达的时代,几乎每个用户都可以是媒体,在自己的社交户口上发布消息,因此出现一个叫“自媒体”的现象。以脸书为例,几乎没有门槛的脸书专页设立导致罐头内容在网络平台上泛滥着,脸书为了巩固自己社交媒体龙头的位置,因此不断变换着验算方式。最近,脸书将动态更专注于用户自己的家人朋友的贴文及“有意义互动性”的贴文,逐渐减少要求粉丝在贴文下留言“+1”、“分享及 Tag 三位朋友”的这类专页贴文的触及率。

那习惯用脸书进行营销的商家或粉丝专页该如何是好呢?虽然推广贴文是个不错的方法,但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广告费用与所生产的内容息息相关,因此除了进行脸书广告,结合优质的内容才是最佳的营销方式及长远之计。

做好内容营销还有什么好处呢?不妨一起来了解!

1. 品牌定位

品牌除了让大众知道它的实体商品或服务之外,也可以透过文字让大众对它有一份情感认同,是一种无形的文化链接。品牌所生产的内容,将决定你的品牌在读者心中留下怎样的印象。

2. 搭建用户之间长期关系的桥梁

定期的内容营销可以提高与读者或粉丝的粘度,帮助品牌吸引流量。高质量的内容不但可辨识出与其他品牌的独特之处,还会带来许多回头客。

3. 引导读者或专页粉丝成为消费者

创造的内容可以是娱乐性、鼓励性或资讯性,但最终还是服务于品牌自身,这就是内容营销的精髓。通过定期的内容输送,与读者建立信任感,久而久之,读者的决策会在潜移默化中被影响,进而发展成品牌的消费者甚至是忠实用户。

内容营销是个非常大的课题,无法在有限篇章内探讨所有内容。需要明白的一点是,要真正做好内容营销并不容易,需要的是坚持、耐心及规划来执行,也需要长时间经营才能验收成果,并不是一朝一夕可得到回报。

面对网上泛滥成灾的信息,唯有具吸引力的内容才能吸引用户,进而主动关注。除了内容优秀,标题也要具有传达意义的能力,且与文章内容紧密相关,误导性的标题则会让读者反感。

如果您的品牌或企业正计划进行内容营销或者在内容营销上面对问题,欢迎联系我们,让我们的专业团队与您的品牌共同成长!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Carlos Muz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