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平面设计的三大色系

文 / 张淑钧
视频剪辑 / 罗佳宜

颜色对设计工作非常重要,不同的色系搭配,能使设计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和质感。文玉工作室邀请了拥有七年经验的设计师铭浩和大家分享平面设计的大小事,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平面设计的三大色系吧!

整体来说,色系可分为暖色系、冷色系及中性色系。

暖色系,例如莱顿色系(Leighton)能让人们感受到自由、奔放、正向等情绪。

前段时间因《延禧攻略》而风靡一时的莫兰迪色(Morandi)则属于冷色系。冷色系给人们最直观的感受是带有距离感、比较严肃。由于冷色系不会那么快退流行,因此适合运用在室内设计上。

中性色系就是指黑、白、灰这三种颜色,它们能自由地与暖色系、冷色系搭配。

其他色系如梵高(Van Gogh)、莫奈(Monet)、哈默修伊(Hammershoi)和马卡龙,也是大家可以参考的常见色系。

观看完整视频

色系搭配除了能多样化地形塑产品形象,不同的色彩也能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塑造品牌形象时,可善用色彩心理学,以打造最佳配色。

铭浩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