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协谈

文 / 文玉

协谈,由“协助”与“谈话”构成。协谈由经过专业训练的协谈师与个案通过对话、问答等一系列谈话,协助个案有意识地与内在的感受、画面等交流,与自己产生深层连结。通过协谈,个案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接纳与欣赏自己,从而让生命与生活丰富、轻盈。

协谈是保密的。个案会签署保密协议以保障协谈过程的私隐,专业的协谈师也不会外泄个案的隐私。

延伸阅读:协谈是什么?

协谈前

• 每次协谈时间为 1.5 小时。
• 所有协谈内容均保密及不公开。
• 可选择线上(Zoom、WhatsApp Call)或实体协谈。
• 线上协谈需准备麦克风和视频,并确保电子器材电力充足。 请在一个安静、不受打扰的环境进行。
• 实体协谈当天,个案请于协谈开始的 10 分钟前抵达耕心生命教育协谈室。

协谈进行时

• 协谈师聆听个案提出的议题,如:健康、情绪、人际关系、工作、财富、人生方向等等。
• 协谈师会通过对话的方式引导个案。
• 通过引导、梳理与整合,协谈师协助个案找到核心议题。
• 协谈师也将引导个案面对、清理、跨越核心议题。

协谈后

• 协谈师将跟进个案在协谈后的状态,并且根据个案的状态建议下一次协谈的时间。
• 协谈师也会根据个案的需要,建议合适的课程、工作坊,以进一步面对、清理、跨越核心议题。

耕心生命教育的负责人陈玉莲自 2015 年开始在智慧花园学习,并于 2018 年开始提供能量疗愈服务,2019 年成为协谈师。

——————

耕心生命教育让每个人通过深耕内心世界,更新原有的生活模式与信念,走向生命的成长与自我实现。

我们理解每一份对生命的不安与疑问,不分大小,都值得尊重。

梳理过去、连结自己,迎向更自在的未来,欢迎点击预约:一对一协谈

*阅读生命寻旅文章,进一步了解协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