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诗钻:《瘟疫蔓延时:新冠病毒大时代的集体记忆》

文 / 文玉

这本书献给共度这场瘟疫的每个人。

翁诗钻医生

流动的日子里,有许多事情,是作者不想遗忘的,也不愿世界遗忘的。因此,他将这780天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文字存档,出版成书。

这是继《医学四讲:医疗与人的那些事》之后,文玉工作室再度与翁诗钻医生合作,出版新作《瘟疫蔓延时:新冠病毒大时代的集体记忆》。书中的 178 篇文章,包括冠病的科普、《当今大马》专栏的文章、在隔离病房担任前线医疗人员的感触、家庭成员染疫的故事、在脸书上随想涂鸦下来的人与事等。

上下册采用的封面颜色别出心裁。由黑至红,象征我们正逐渐走出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隧道,向着光明的那处前行。然而,走出黑暗并非表示病毒从此销声匿迹,而是我们开始学会如何与无处不在的病毒共处。从文章内容到装帧设计,《瘟疫蔓延时》都传递着一个讯息:继续生活、思考瘟疫、铭记教训。


*有兴趣购买此书者,请联络翁诗钻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