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资出版:文玉以专业能力协助作者圆满出书心愿

文 / 文玉

想要把自己的作品出版成书,又找不到满意的出版社协助出版?

其实,不一定要经过出版社,您也能自资出版,用书的形式,记录和呈现自己的故事、想法、作品。

自资出版,是作者自费所有出书成本,因此作者能全权决定内容、设计风格、选纸、印刷规格。自资出版品的所有权和销售利润也归作者所有。

除了个人,社团和机构也需要出版刊物与会员分享内容、传播资讯;而大小企业会出版与业务相关的书刊、手册。

自 2016 年成立以来,文玉工作室已协助各个单位,包括作者、机构、学府等自资出版书籍,内容包括医疗人文、身心灵学习、书画印作品、绘本、旅游资讯等。

文玉工作室的自资出版客户案例

1、医疗人文

没有太多感人的医疗故事,也没有养生保健的资讯,翁诗钻医生用他细腻的笔触,在《医学四讲:医疗与人的那些事》记录了生命的价值、疾病和文明的纠葛;再到《瘟疫蔓延时:新冠病毒大时代的集体记忆》记录了肆虐全球的瘟疫时代。

文玉团队以专业和有效的方式,为作者分担了编辑校对、排版设计、印刷再到申请 ISBN 和 CIP等繁琐的工作,让作者更能专注于完善书籍的内容。

想要了解这类型的书籍在编校、设计的考量,欢迎点击阅读:编辑札记:见证瘟疫蔓延时的诞生

此外,我们也为非盈利机构处理过医疗小册子。意识到受众是普罗大众,在编校时,我们以通俗易懂的文字代替深奥的用词,同时不失专业性,以确保所有人都能理解。

2、教育书籍

教育是我们服务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我们协助教育机构出版幼儿课本和活动本、绘本,再到青少年、成人的对外汉语课本,乃至大专学府的活动报告、文学刊物。

文玉创办人陈玉莲博士曾在出版社编校过上千本供学校使用的作业簿、参考书、课外读物,深刻了解在教育领域,准确传达知识和资讯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即使是标点符号等微小细节都不能被忽视。特别是对于幼儿,我们知道字体大小和有趣的设计对于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起着关键作用。因此,在陈博士的带领下,我们的团队(作者、编辑、校对、设计师、插画师、印刷厂)特别关注这些细节,确保内容无误的同时,设计、图片、色彩也充满趣味,吸引小孩的兴趣。

3、身心灵书籍

文玉也处理过身心灵相关的书籍、牌卡,如:《生命疗愈之路》《心之琛宝神谕卡》《天使曼陀罗》等。锦上添花的是,陈玉莲博士深耕身心灵学习多年,因此对于作者的遣词用字,也能从身心灵的角度提供细致的意见。这意味着在编校过程中,我们努力确保每一个字、每一个句子,在传达作者的见解、灵感、思想的前提下,也能让读者更容易准确理解。

再来,我们善用颜色,比如紫色作为智慧和灵性的象征,以创造出富有内涵的视觉体验。

4、书画印作品

创作出众的书画作品是一门艺术,将这些杰出之作出版成书,既是纪念,也是与更多书画爱好者分享的绝佳方式。

我们协助尤东暐医生,将他的书法、绘画和篆刻作品,集结成书——《未央》。这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工程,因为我们深知最重要的是要确保作品的色彩与原作相符,同时也要考虑到印刷后的颜色,以避免失真。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整个出版流程和作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是不可或缺的。

5、企业简册

企业简册是传达企业形象和信息的重要工具。

在协助不同的企业出版企业简册时,我们会和客户确认企业简册的受众、出版目标、预算等。因为简册的受众会影响内容和设计。如果简册的目标是潜在客户或合作伙伴,我们会鼓励客户将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成功案例等信息融入到内容中,以突出企业形象。排版和设计方面,会选用和品牌一致的风格、色调、高质量的图片和图形,甚至是利用图表将数据可视化,突出企业的专业形象。

若受众是自家员工,如:员工手册,我们将确保内容清晰、易于理解,并在排版设计中注重简洁和可操作性。员工手册通常需要清晰的政策和程序说明,以便员工可以轻松查阅和理解。

这些案例是文玉团队的实战经验,突显了我们在处理各种领域书籍时的考量、严谨和专业。我们始终秉持着专业的态度和人文关怀精神,遵守“滋养和丰盈生命”的理念,协助作者和单位完成一本又一本让作者满意的书。

如果您正打算出一本自己满意的书,并掌握书籍的出版自主权,却不知如何开始,可以联系我们!

文玉提供的自资出版服务

1. 咨询服务:我们了解不少有意出书的作者,苦恼于不知从何做起,以及因为对出版流程不熟悉而耗费不少心力。文玉的专业团队将提供详细的咨询服务,帮助您了解自资出版的流程和步骤,并为您提供个性化的建议,比如设计风格、选纸的考量、成书尺寸等等。

2. 编辑与设计:从编辑到排版、封面设计,我们的团队将确保您的作品在质量和外观上达到专业水准。无论您需要的是文本编辑还是艺术设计,我们都能够满足您的需求。

3. ISBN 和 CIP:文玉团队将协助您向国家图书馆申请 ISBN 和 CIP,让您的作品有个国际认可的“身份证”!同时,您的书还可以成为国家图书馆馆藏。

4. 印刷:文玉作为您和印刷厂的桥梁,替您把关最后印书的质量。

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书,掌握书籍出版自主权,现在就联系我们吧!

在来临的 2024 年 1 月 13 日,我们将进行一场”自资出版123“ 迷你工作坊,有兴趣的朋友们,请点击这里了解。

Photo by CHUTTERSNAP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