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中可爱的鬼怪角色

文 / 罗佳宜

提起鬼怪,你的脑海里会开始出现哪些画面呢?腐烂的身躯、尖锐的牙齿,还是狰狞的表情?

嘿,别担心!在动画电影的世界里,有些鬼怪已不再有着可怕的外表或是凶猛的个性。相反地,它们可爱的外表会让人误以为是吉祥物,而乖巧、善良、活泼等个性更是打破传统的鬼怪形象,让观众不禁想与这些鬼怪们交朋友!

在众多动画电影中,有哪些可爱的鬼怪角色呢?

1.《千与千寻》之无脸男

图片来源:豆瓣

说起如影子般的黑色瘦长身子、戴着一张白色的面具、眼睛上下方有着三角形的印记,你会想到谁呢?它便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里的主要角色——无脸男。

或许第一眼望过去,你会觉得无脸男长得有点可怕,但它其实很善良。在女主角千寻寻亲的路途上,它默默地帮助、保护千寻。故事的最后,无脸男因为千寻的帮助而获得了救赎,从一个会吃人的妖怪变成了魔女钱婆婆的助手。

2.《龙猫》之龙猫

图片来源:豆瓣

你是否和小编一样,希望在下雨天偶遇使用绿叶来遮雨的龙猫呢?

同样由宫崎骏执导的动画电影《龙猫》,创造了外貌一点都不可怕的怪物角色。

龙猫有着圆滚滚的身材和一双大眼睛,它居住在森林里,性格温顺,还会魔法。在电影中,只有纯真的小孩才能看见龙猫。龙猫时时陪伴与帮助主人公小月和小梅,它憨厚可爱的模样成为了纯真美好的的象征。

3.《僵尸新娘》之艾米丽

图片来源:豆瓣

当你得知你的另一半是个僵尸,你愿意继续和他在一起吗?

《僵尸新娘》(Corpse Bride)的女主角艾米丽(Emily)是个面色发黑、浑身散发腐烂气息的僵尸。这样的外表下,却掩藏着的是一颗纯洁的“少女心”。艾米丽渴望与心爱的人在一起,但她在新婚夜不幸离世,于是在地狱世界苦苦等着丈夫的到来。

艾米丽爱上了误入地狱世界的人类男主角维克多,最终选择放手,让维克多和自己的未婚妻在一起。艾米丽对心爱的人所付出的真诚,打动了观众,使她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

4.《精灵旅社》之吸血鬼德古拉

图片来源:豆瓣

长着一副獠牙、披着大斗蓬、与人类为敌……这便是大部分人对吸血鬼的印象。

《精灵旅社》(Hotel Transylvania)里的吸血鬼鼻祖德古拉(Dracula)却不想吸血,也不想与人类有任何关系。它建造了一幢古堡,除了保护女儿,也是众多怪物的避风港。

得知女儿爱上人类之后,它所展现的担忧、烦恼、过度保护等,渐渐透露出自己“人性”的一面。与一般的吸血鬼形象不同,《精灵旅社》里的德古拉,就是个为女儿情窦初开而忙得团团转的单身父亲。

动画电影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在于那五彩斑斓、光怪陆离的梦幻世界。里面一个个生动、个性鲜明的角色,陪伴了儿时的我们,也让成年后的我们,向往动画世界里那纯粹简单的美好。


Featured image: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