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家居的四大必备元素

文 / 黄佩琪

家,是放松身心的地方,因此把家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非常重要。

简朴自然的家居风格,不退流行,也深受众人的喜爱。只要掌握好简约家居的必备元素,大家都能沉浸在疗愈舒压的简约空间里,补充元气。

1. 纯净温暖的原木色

干净的大白墙,搭配散发暖意的原木家具,大大提升整体空间的明亮度。若你喜欢带点冷感的视觉效果,可配上金属灯,整体看起来简约又具个性。

此外,若空间有大面积的落地窗,自然光的照射带来光影的流动,打造更清澈透亮的室内空间。

2. 活用高纯度色彩

除了百搭的白色、黑色和灰色,有时可以大胆而灵活地运用高纯度色彩为点缀,使空间增添活力氛围。比如,在客厅里摆放一张柠檬黄的椅子,空间充满趣味性,丰富视觉效果。

3. 简洁不繁杂的线条结构

线条简约流畅、装饰元素少,是打造简约家居的元素之一。可以选择造型简洁的家具,如直线条设计的沙发或设计款单椅,突出空间利落感。

化繁为简,想要简约风,就必须善用空间。尤其是小户公寓的朋友们,可以利用收纳组合柜,打造更多的收纳空间,使空间看起来更干净整洁,也营造出空间的宽敞感。

4. 朴实自然的材质

简约,不仅是视觉上的简约,也强调物品的实用性。在精简的空间布局里,可选用木质、棉料、陶瓷、亚麻等有质感的材质。这些贴近自然的材质朴实不张扬,为空间注入清新感,体现出简约实用的生活美学。

在生活压力不断提高的现代社会,朴实、自然、温馨的家居生活是现代人的梦想。简约的家居风格并不意味着简单,而是强调实用与时尚兼具的家居美学。只要谨记:舍弃多余的修饰、善用空间、注重材质,人人都能打造出舒适宜人、简约又实用的居家空间。

黄佩琪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Nathan Fertig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