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满季——线上多元阅读平台

文 / 黄佩琪

虽说“创意点子”可从生活中随手可得,但若不时刻从书中吸取知识养分,不断精进,创意人的灵感总有枯竭的一天。因此,创意人的阅读内容需要多元化,思维才能更全面、视野更开阔。

若有一个集合了各种内容,如文学、文化、营销、社会观点等书籍的阅读平台,那应该是创意人的佳音,对吧?

多元内容的线上阅读平台:书满季

于 2021 年 2 月上线的书满季 Shumanji 是内容丰富的线上阅读平台。书满季协助电子化东南亚的创作者或出版社的书籍内容,并开放给各地读者订阅。一个月只需 RM10(约一杯奶茶的价格),订阅者就能无限浏览阅读。

目前,入驻的出版社有大将、红蜻蜓、玲子传媒等,未来还会陆续增加。有了这个阅读管道,创意人能获取更多好书,甚至是绝版书,如《老槟城·老童谣》《老槟城·老生活》《英参政時期的吉隆坡》《MH370 X档案》《赢在细节,赚翻餐厅》等。

除了绝版书,书满季也收集了市面上难以寻求、只剩下少许库存的书籍,如《医生读史笔记》《近打河畔》《背包走天涯第五集》《背包头天涯第六集》等。这些扎实的内容,都是创作者的知识养分。尽管现在疫情肆虐,我们无法自由出外,但不能中断学习。透过阅读,我们能从文字继续探索世界。

此外,若您从事内容营销领域,Jayon Inc 就有一系列与内容营销、数码营销相关的中英文内容供您参考。

无需阅读器就能浏览

市面上许多电子书得额外加购阅读器,或者另下载 App 才能阅读。书满季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订阅者可以直接透过电脑或平板浏览器进入网站阅读。小编觉得这是挺方便且经济划算的阅读方式。

书满季的电子书是原书 PDF 格式,因此翻阅时也是一页一页“翻阅”,挺有翻书的感觉。若用手机阅读,字体会显小,因此建议大家使用电脑或平板阅读。

免费试阅 Shumanji Preview

若您对小编上述的阅读体验还不甚了解,书满季也备有免费阅读区域,让您先体验,后付费订阅其他配套。只需要注册书满季账号,您就能进入网站免费阅读 Shumanji Preview 的内容啦!

很荣幸的,《文玉通讯》也被纳入 Shumanji Preview 区域里。《文玉通讯》集结了翻译、文字领域相关资讯,是文玉团队多年经验的结晶。相信订阅者能从中获益不浅。

或许您是个纸本阅读的推崇者,但小编觉得,只要阅读管道是合法的,那阅读的内容比阅读管道更为重要。正如书满季创办人赖国芳所说,“在数码时代,宝贵的内容、知识、体验、智慧,应是轻如鸿毛,可突破实体、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透过网络,读者能在线上饱读自己喜欢的书籍,甚至是绝版书,时刻吸取知识养分。

了解书满季:https://shumanji.com/

黄佩琪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Maarten van den Heuvel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