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配色网站

文 / 何彩铃

配色在设计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当我们设计一个作品时,需要选择符合作品的颜色,让作品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与质感,例如:设计环保主题的作品时,一般会选择使用绿色系来进行配色。如果不选择绿色的话,可以用什么色系呢?每一个创新,都是设计师的眼光与心思的挑战。好的配色,能让作品在对外宣传时,吸引大众的目光。如此一来,也能更好地向大众传达作品中的信息。

小编在刚接触设计时,对配色可以说是毫无概念。在设计时胡乱地搭配颜色,导致视觉效果并不理想。小编向“谷歌大神”求助后,便找到了救星。小编设计海报时,再也不用苦恼如何配色了。小编推荐大家  5 个救星——配色网站,帮助大家在设计时更懂得运用配色!

1. AdobeColor

Adobe Color 是 Adobe 官方出品的配色工具,涵盖了多种色彩模式,如 CMYK、RGB 、HSB 等。同时,它也拥有单色系、互补色、分割互补色等调色规则。使用者可以在色盘上选择一个颜色后,其他关联颜色便会自动生成。由此,使用者便可根据它生成的配色表来参考配色。使用者也可将配色表储存后,在 Photoshop、Illustrator 等 Adobe 产品上使用。

2. Color Hunt

Color Hunt 虽然不像 Adobe Color 拥有多种色彩模式,但 Color Hunt 提供了数千种的现成配色表,而且每天都会更新配色表。不管是当下最热门或是最新的配色表, Color Hunt 都应有尽有。使用者可根据风格分类,寻找自己喜欢的配色表,并点赞和收藏。同时,使用者也可以在这里上传自己的配色表与大家分享!

3. Scheme Color 

Scheme Color 也是拥有众多配色表的网站之一,能解决不同主题配色的烦恼。它除了拥有不同主题的配色表,也提供了图片配色表和外墙涂装配色表。使用者只需输入主题,并点击搜索,便能找到许多相符的配色表。 

4. Webgradients 

小编喜欢在设计背景图时使用渐变色,但渐变色非常难调配,经常让小编感到很苦恼。幸好小编发现了  Webgradients!它拥有 180 种不同的渐变色色表,风格时尚且柔和,非常适合应用在背景图片中。使用者找到心仪的渐变色色表,可点击 Get.PNG 下载使用。如果喜欢在设计中加入渐变色的元素,一定要浏览 Webgradients 哦!

5. Color Leap

Color Leap 与其他配色网站不同,特点是收录了各个年代的色彩记录,从最早的公元前 2000 年至 公元后 1960 年的记录涵盖其中。使用者可点选不同的年代,查看当时的配色表。复古元素的配色表真的会让人耳目一新。若你设计的是复古主题,不妨来 Color Leap 参考配色。

小编整理的只是网络上配色网站的冰山一角。不过,小编相信大家认识上述配色网站后,便可在设计时更有把握地配色。上述配色网站都提供可以免费商用的配色表,唯需登录账号。 Adobe Color 需登录 Adobe 账号才能储存配色表,而 Scheme Color 和 Color Leap 则需登录 Google 或 Facebook 账号才能收藏配色表。赶快将你喜欢的配色网站收藏起来吧!

免责声明

上述配色网站已注明可免费商用,但不排除版权方 / 原作者日后更改授权许可方式。下载配色表时,大家务必再次仔细查看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