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团圆

文 / 文玉

过去一年多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行动管制令限制了我们的行动,国界的封锁更让一些家庭成员无法团聚。疫情下,压抑的氛围让孩子难以真实地表达情绪与感受。此刻,我们该如何引导孩子细腻地体验和欣赏生活,并真实地看见情绪、表达感受?

配合 2022 年的农历新年,文玉工作室为孩子们准备了集绘本导读、手作贺卡与“说画谈心”为一体的活动。《团圆》以简单的文字,充满细节的绘图,诉说着农历新年期间父女团聚的故事。丽云老师将引导孩子们从绘图和文字,感受跃然于纸上的亲情和节庆文化;从生活的点滴,体会爱、祝福与希望。

共读绘本后,玉莲将引导孩子们画新年贺卡,让孩子们通过在贺卡描绘的新年图像,表达真实的情绪并说出感受。我们会以挂号邮件的方式寄送一份贺卡材料包给报名的孩子们,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亲手制作新年贺卡,并将这独一无二的贺卡,寄给家人、亲戚、师长或朋友。

郭丽云简介

郭丽云为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学士与硕士。硕士研究课题为《传承与发扬:冰心儿童文学中的儒家思想》。同时获得新纪元学院教育专业文凭。

丽云曾在时代教育出版有限公司及马来亚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任职编辑,先后在小学与独中执教。拥有 15 年的教学经验,以及 20 年的教科书编撰经历,现为独中教师。

为《星洲日报》《东方日报》《光华日报》和《学海周刊》撰写过专栏。曾主编大专文学奖合集,出版散文合集与绘本。

陈玉莲简介

陈玉莲为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学士和硕士。硕士研究课题为《李清照的词与她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变化》。现为马大中文系博士研究生,研究范围为马华儿童文学。

1999 年至 2016 年,陈玉莲任职于佳辉出版社和嘉阳出版社,出任编辑、高级编辑、副总编辑、总编辑等职。间中曾旅居苏格兰 3 年半,为当地市政府、社团和私人机构做通译和翻译。2016 年创办文玉工作室,从事文案创作与翻译工作至今,并创立“文誌 JadeMag”网站,引导团队分享文字、设计、阅读与生命教育心得。

2018 年投入生命教育服务,现为智慧花园资深协谈师,协助个案探索亲子、情绪、身心健康议题。

活动详情

日期:2022 年 1 月 23 日(星期日)
时间:10.00 am – 11.30 am(请提早 10 分钟入场)
平台:ZOOM(活动开始前会发送链接和折扣券到邮箱)
对象:5 – 10 岁
参与人数:20 – 50 人
费用:RM58 一场(含材料费、邮费)
主讲人:郭丽云、陈玉莲

报名表格: https://forms.gle/QyZLkEs847eUSBL57
报名截止:2022 年 1 月 20 日
(注: 2022 年 1 月 15 日后报名者,材料包或会延后寄达。)

——————

耕心生命教育让每个人通过深耕内心世界,更新原有的生活模式与信念,走向生命的成长与自我实现。

我们理解每一份对生命的不安与疑问,不分大小,都值得尊重。

梳理过去、连结自己,迎向更自在的未来,欢迎点击预约:一对一协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