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场心灵的SPA

文 / 文玉

SPA 源于拉丁文“Solus Par Agula”(Health by Water),原意为用水来达到健康,也就是普遍认为的水疗。经过时代不断更迭,SPA 一词现被国际SPA协会定义为通过各种专业服务来更新身心和精神,促进身心健康的地方。

在生活中,每一个小小的烦恼、不安和情绪经过日积月累,逐渐导致人们心灵沉重。如今,许多人通过各种 SPA 服务,协助处理身体疲劳、精神紧绷等状况,以达到身心平衡。

文玉工作室提供心灵 SPA——协谈。协谈一词由“协助”与“谈话”构成,意为通过谈话的方式协助他人。通过协谈,大家可以细诉积累在心中的话。

在一场协谈里,协谈师先聆听和了解个案的生活遭遇和所面对的问题,再通过探问、厘清、引导等一系列谈话的方式,协助个案梳理所面对的问题。协谈师也会引导个案与自己的心灵产生深层的交流与连结,让个案有机会了解、接纳与欣赏自己。协谈可帮助个案察觉到长久以来被埋藏在内心的问题,让个案能够去认识、接纳和跨越这些问题。

身心灵是人一体的三个不同面向,心灵健康了,也可以促进身体的健康。心灵若是生病了,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经常感觉闷闷不乐,莫名心累或者烦躁,亦或感觉心里仿佛有东西堵住,乃至身体的不舒服,皆有可能是心灵在告诉你,它生病了。若你在生活中遭遇这般情况,不妨给心灵来一场 SPA。协谈就像一场专属于心灵的 SPA,达到舒缓和清理心灵的效果。

文玉工作室的负责人陈玉莲自 2015 年开始在智慧花园学习,并于 2018 年开始提供能量疗愈服务,2019 年成为协谈师。2022 年开始,文玉工作室除了提供专业的文字服务以外,也提供生命教育服务和课程,如一对一协谈、能量疗愈、小说绘本导读等。我们希望通过文字与生命教育的力量,探索生命的无限可能。

【延伸阅读:一对一协谈

——————

耕心生命教育让每个人通过深耕内心世界,更新原有的生活模式与信念,走向生命的成长与自我实现。

我们理解每一份对生命的不安与疑问,不分大小,都值得尊重。

梳理过去、连结自己,迎向更自在的未来,欢迎点击预约:一对一协谈

*阅读生命寻旅文章,进一步了解协谈。

Image by Andrea Piacquadio from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