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和营销——文创产业的出路

文 / 黄佩琪

老板总爱对我们说:“人不能天天埋头苦干,只有 output,没有 input……”,我也认同这个说法,因为知识就是力量!

6 月 23 日,文玉团队出席了由马大中文系主办的面子书推广课程,以“创新和营销——文创产业的出路”为主题的座谈会兼工作坊,以学习更多关于新时代文创的营销策略。

第一环节的主讲人是新加坡国大电脑系及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特聘教授的赖国芳老师。他在数码行销方面经验丰富,除了分享关于大数据的理论,也透过影片例子让学员们知道“文创产业”可以与时并进。赖老师认为只要懂得创新、打破旧思维,结合商业、科技及文学养分,文创产业就能在这个数码时代说好故事。

第二环节则有彭雪琴老师分享面子书广告投放。在这个网际网络和社交媒体蓬勃的时代,企业必须运筹帷幄,善用科技便利,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因此,Facebook 成为了企业营销不可或缺的宣传管道之一。

虽然过去我也曾学习基本的广告投放技巧,但温故而知新,彭老师不吝分享脸书行销的经验,并耐心解答学员们的所有疑问,让我更深一层了解正确投放脸书广告的技巧。

当然,除了精准设定,文案、设计也是脸书广告成功的重要因素。内容营销,是企业持续经营的关键,希望下次有机会学习到文案创作、行销内容及可触动视觉的图片等,在工作上更能得心应手!

黄佩琪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