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的三个月实习生涯

文 / 张薇琪

因为向往文字工作,所以选择了文玉工作室。这三个月的实习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是在我踏入社会前宝贵的工作经验。在实习的过程中,我接触了不同类型的工作,如:翻译、编辑、撰写、校对等,这些都是之前稍微听说过,却未曾亲自实践的。

在这三个月以来的实习,我非常感谢我的实习指导负责人陈玉莲女士。对于文字工作毫无经验的我,依然很有耐心地给予指导,并且分享在文字工作上的点滴。除了在工作上的指导,我也很感激陈女士在为人处世上的指导,对于初出茅庐的我来说是很可贵的。此外,我也很感激我的同事黄佩琪小姐。每当遇到难题时,她总是很愿意给予指导,并且一起讨论解决方案。例如,在选题撰写文章上遇到困难,她都会给予我不同的意见,让我从中参考,并且让我自由选择我想撰写的题材。

这一次的实习,我接触了不同类型的工作内容,更加确定了毕业后想从事的行业,也让我有机会为以后的工作提前做准备。感恩这三个月的收获!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Glenn Carstens-Peter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