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商标变成一件晚礼服

文 / 谭思懿

甫创业之际,设计商标是让许多人感到头疼、为之烦恼的其中一个环节。商标对于一户商家以至一家企业的重要性,就好比穿着对于一个人有多重要。商标是商业形象的展现,是人们对一个品牌产生第一印象的关键元素。

一个好的商标,必须能为企业或品牌在消费者的脑海里留下印象。就如当你看到美国的自由女神像时,你很可能就会想到星巴克(Starbucks);当你看见字母“M”时,你或许会想起麦当劳(McDonald’s);而当你偶然看见“✔”时,你也许会想起耐克(Nike)。

其实,除了商标中运用的元素(如形象、文字、符号等),商标的颜色对于一个品牌也起着代表性的作用。怎么说?就让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吧!

请问看见这组色调,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

没错!就是谷歌(Google)。

人们常说,“人类是视觉性动物”。颜色,则是刺激人们视觉感受的一个重要元素。就从日常生活中来看,我们对颜色搭配是有所要求的。比如在穿着上,让服装、配饰、包包和鞋子的颜色相衬,我们会觉得更舒服;甚至在烹饪方面,只要在简单的炒饭里加入小青豆、玉米粒和萝卜粒,我们就会觉得那样看起来更好吃。因此,颜色的选择与人的感受和好感度是息息相关的。在商标设计上选用独特的颜色,更能够让人们对品牌留下特别的印象。

几年前,一名活跃于意大利的英国籍年轻数码设计师 Victor Faretina,发挥创意把当时多个主要网站的商标,幻化成一系列别具一格的晚礼服。

Victor Faretina 将此系列的设计命名为“Web in Vogue”,有着“时髦的网站”的意思。

他画出各种样式的晚礼服,然后用各个商标原有的颜色为晚礼服着色,便成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晚礼服。

当中的一些晚礼服还以网站中使用的功能符号作为点缀饰物,特别有意思。

这系列晚礼服的设计,不仅让我们见识了设计师的创意,更让我们看见了品牌商标选色的重要性。

看过了这些奇特的“商标晚礼服”,也许以后设计商标时,我们也可以发挥想象力。若自己的商标如果也变成晚礼服,是不是也能够如此独树一帜啊!

图片来源:Web in Vogue by Neko-Vi on Devian Art

谭思懿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