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山:彩虹瀑布

犹如人间仙境的彩虹瀑布

文 / 林嘉仪

旅游业向来都是带动每个国家经济成长的资源之一,也是对世界传播与发扬国家独特文化的重要渠道。我的祖国——马来西亚,除了拥有许多历史古迹的马六甲、以道地美食享誉国际的槟城、引领社会时尚潮流的吉隆坡等,她也不乏在大自然怀中孕育出来的山川水景,例如:彭亨的金马伦高原、登嘉楼的宝石岛、俗称大马版“天空之境”即瓜拉雪兰莪的沙沙兰等。或许,身为马来西亚人的你还没发现另一个马来西亚世外桃源——关丹林明的彩虹瀑布!

我想,若说彩虹瀑布是马来西亚的人间仙境之一也不为过。当彩虹瀑布映入你的灵魂之窗,你或许会被马来西亚这仍少为人知的纯天然美景震撼。想要抵达彩虹瀑布并不简单,你需要联络当地对前往彩虹瀑布拥有专业经验的相关负责人士,坐上他们打造的“林明吨吨车”,先体验穿梭在泥石路上飞一般的激情。约一个小时后,你以为我们这么“轻松”就抵达目的地了?No!现在,你的冒险旅途只过了一半。在车子停放的地方,那里会有厕所和给予租用的塑料皮鞋。我们必须换上防滑的塑胶皮鞋,才能继续接下来约 15 分钟的自行路程。那 15 分钟内,我们又体验到“跋山涉水”、“千辛万苦”。一路上,各种大大小小的石头非常多,要特别小心避免被绊倒,某些时候得借着身旁的麻绳和铁柄助力前行。

如果你是在早上 10 点前抵达,映入眼帘的可能是普通不过的瀑布,但再耐心等待,就会有彩虹出现。所谓的彩虹不是需要等到雨后才会出现的彩虹,这个神奇的彩虹反倒是依赖着太阳而存在。太阳会随着时间“落下来”,当它的光线从山顶慢慢照射到清水极速流窜下来的某几片石壁后,彩虹就此成型。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先到干净透底的水里玩耍,亦或爬到上面的石头坐着,感受瀑布扑面而来的清凉气息之外,也能好好的欣赏环绕式山形的纯天然美景。

套句俗话说,马来西亚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她的眼睛。现今科技化的时代做任何事情都很方便快捷。想要出国,透过网上就能订购机票。因此,许多年轻男女都爱制定目标,比如一定要存够多少的钱,然后飞去某个国家游玩。但是,我认为,若我们连马来西亚所拥有的好山好水,都不曾到过,却一味地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话,那简直是一大损失啊!

旅游对我而言,是先不断地去发现祖国的美,再探索外国的未知。我们可让自己的足迹从出生的地方再慢慢地往外扩张,不是吗?

图片来源: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