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的乌鸦:打开生命的维度

文 / 文玉

“死亡一直被神秘和恐惧覆盖着,可是当我们愿意把这层面纱掀开,会发现里面其实是爱与祝福。”一圆联合创办人陈勇丰如是说。

死亡繁杂的仪式和道听途说的解释加深了它的神秘,情绪的悲恸和无以言表的不舍让我们对死亡产生了害怕与抗拒。我们常常无法为自己和离开的人做任何准备,或无法和离开的人好好道别,终剩满腔遗憾。我们抗拒死亡,因为它的到来预示着束手无策的分离和不可逆的结束。既然死亡是无可避免的事实,我们该如何做好准备面对死亡,并不留下遗憾呢?

生命有了死亡,所以变得圆满。欢迎和主持人陈玉莲、主讲嘉宾陈勇丰、辜伟伦一同了解死亡、我们可以为死亡做的准备,以及死亡为生命带来的可能性。

活动详情

日期:2022 年 3 月 17 日(星期四)
时间:8.00pm ~ 9.00pm
题目:撑伞的乌鸦:打开生命的维度
主持人:陈玉莲
主讲人:陈勇丰、辜伟伦

陈勇丰简介

陈勇丰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毕业后从事殡葬业 5 年,擅长策划个性化丧礼。“一圆”生命礼仪公司的创办人,现为一圆礼仪师。

辜伟伦简介

辜伟伦从事殡葬业 10 年,筹划过上千场丧礼,擅长丧礼设计与布置。“一圆”生命礼仪公司的创办人,现为一圆礼仪师。

陈玉莲简介

陈玉莲为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学士和硕士。现为马大中文系博士研究生,研究范围为马华儿童文学,论文中探索了马华少儿小说的死亡书写。2016 年创办文玉工作室,从事文案创作与翻译工作,并创立“文誌JadeMag”网站,引导团队分享文字、设计、阅读与生命教育心得。2018 年投入生命教育服务,协助个案探索亲子、情绪、身心健康和其他生命议题, 现为智慧花园高级协谈师。

*您可到 FB Event:https://fb.me/e/a3hKaVRIe 按 Going / Interested / Reminder, 在直播时可获得温馨提示。

*若对死亡的课题感兴趣,欢迎到文轩书苑选购相关书籍 ≫ 谈谈死亡这件事

*订阅《文玉通讯》,以获得与翻译和文字相关的珍贵资讯:https://jademag.com/subscribe-newsletter/


合作联络

每一份职业都是为了维持社会的运转而存在,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别。当我们说了解这一份职业时,我们是否真的全方位了解?又或是,我们只知道该职业笼统的工作内容,便再无其他?

俗话说,一样米养百样人。就算是在同样的行业,每一位身在其中的人的感受和看法不尽相同。对于占据生命大半辈子的工作,你是否有话想说?

为此,我们推出了“达人 Cafe” 和“生命寻旅”系列讲座,诚挚欢迎各位在职者、专业人员、品牌创办人联络我们,分享您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