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生命的创作

文 / 陈玉莲

我从第三期开始参与蓝月亮少儿写作班。当时讲的课程是“作家的童年与创作”,谈及著名作家的童年经历,以及这些经历和他们创作的关联。我也鼓励小朋友写写生活随笔、日记。三堂课下来,与小朋友的交流让我看见他们的创意和机灵。透过他们完成的作业,我看见童心童趣。与其说我教会了他们什么,倒不如说他们提醒我莫忘赤子之心。

我在第三期蓝月亮少儿写作班的课程。
取自蓝月亮少儿写作班脸书

蓝月亮少儿写作班的导师阵容,涵盖了学者、作家、诗人、文字工作者等。除了对于写作的专业知识,老师们对于写作和生活的热心、兴致勃勃才真正教人动容。让孩子来“蓝月亮少儿写作班”,学的不仅是写作,还包含学习老师们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

第四期蓝月亮少儿写作班将在 5 月 7 日开启新的旅程。通过文学和创作,我们与自己对话,也与生命对话。八位导师将通过绘本、故事、童诗、歌曲和电影,让学员们轻轻松松地学创作。这一次,我将引导小朋友“读绘本写生命故事”,透过阅读的共鸣,书写自己的故事,为童年留下图文并茂的记录。

欢迎你与我们共度与文学的美好时光。

*点击此处,获取报名链接。

延伸阅读:蓝月亮少儿写作班(第四期)

Image by Etienne Girardet from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