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他的爱从来没有减少过

文 / 李秀云

我抬头看着天空,戴上墨镜的我,不感觉到强烈的阳光,反而感觉有些昏暗。天空云层厚厚的,铺满了整个天空。我站在这空中花园,感觉到凉风习习,眺望着远处,前方是一条流下大海的吉兰丹河,也是我非常熟悉的情景,这情景已经陪伴了我多年。现在的我,虽然只是一个人,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孤独,反而享受独自个儿。

我戴着耳机,耳机里播放我喜欢的歌曲,这些歌曲陪伴着我走得更远,这里有空中的小鸟在陪伴着我,这里有青绿色的植物为我提供了我渴望的氧气,也为我遮挡炽热的阳光。这里偶尔可以听到马路上奔驰的摩托车声音,破坏了宁静的早上,但是我也不在乎。

太阳已经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偶尔也会在云端里泄出一道阳光。这时候,我已经感觉不到那种炽热的阳光,只感觉到一阵阵的风,凉风不断地扑向我的脸颊,我顿时感到非常凉爽。

虽然我已经走了好久,可是身上的汗还是无法渗透我的皮肤。不知怎么的,我已经感觉不到对于运动的热情,而现在做运动对我来说,不过是为了保持身体的健康,让我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好好地陪伴我的孩子,好好地继续生活下去。

天空的鸟群,好像是燕子,不断地从我头顶飞过。我还可以听到它们的叫声,好像是叫着它们的同伴,那些叫声不断地从我的耳朵划过,听起来好像是交响乐,却不感觉到是一阵嘈杂声,就好像附近燕屋所发出来的鸟叫声。而这一群燕子,就是不停地从公寓的顶楼飞过,而它们就是一群燕子,我也无法认得它们是不是一样的群体。

这些燕子会不会找回属于它们的老巢,就是因为附近的燕屋通过扬声器播放了鸟叫声,好吸引更多的燕子飞进燕屋筑巢,而那燕屋是否真的是它们的老巢呢?

我把墨镜拿下来,好好地看着现在的情景,原来还是像以前一样,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我走了差不多,也开始放慢我的脚步,好好地休息一下,再做个暖身运动,好让我的身体不会再次的受伤。

我在听着于文文唱的一首歌,歌名叫做《谢谢你爱我》。于文文唱得很动听,唱出了对父亲的爱,感谢父亲的陪伴,陪伴着她的成长。可能有些人是需要陪伴的,也有些人是习惯了一个人。人的成长就是一个过程,而过程中是不是有你爱的人,会不会遇到对的人。

我回到家,看到一个小小的家,而家里也有一个我爱的人,一个我必须陪伴着成长的孩子。我看着他慢慢地成长,我感觉他的话已经越来越少了,而我也是少话的人,但是我们偶尔的谈话中,还是看到了他对我的爱从来就没有减少过,而我也是!

疫情过后,我频频出国旅行,我想带着他出国,可是他总是拒绝我,还质问我为何一定要他随行。可是我的答案还是一样,就是希望能够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因为我知道他长大后,肯定就不肯和我同行了。想不到那一天那么快就到,我还来不及做好准备,我以为还可以带着他再去多几个国家,有他的相伴。可惜的是,他已经开始学习拒绝我了,不愿意和我同行了。

后来的日子,我一个人出游,我带着折叠自行车,然后把它寄舱。抵达了目的地,就骑着自行车到处去,我感觉自行车已经代替了他。我曾经要求他每天都要信息我,可是他总是做不到,我也只好作罢,只好自己信息他,希望他也知道我的行踪,毕竟是一个人在国外旅行。

每一趟旅程,就算少了他陪同,我也不在乎了。我知道自己再也不需要同伴了,一辆自行车已经可以代替了。可是我知道,我对他的爱还是不变,就算他已经不想环绕在我身边,他已经长大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对他的爱从来不曾减少,从小的时候,一直抱着我的脚大哭,不让我离开他一步,直到现在,他也不在乎身边少了我。我知道这一天的到来,所以我在他小时候,一定要他多抱抱我,我也会抱着他,然后吻一吻他的脸颊。可爱的他,都不会拒绝。

不过,我感觉好久都不曾吻他了,也好久不曾抱着他了,我已经知道那一天的到来,只不过是早了一点。

秀云的文字不经意地流露了一丝无奈——一方面诉说自己深爱孩子,另一方面期望可以陪伴、拥抱、亲吻孩子却不可得。我看到了秀云的遗憾和无奈,而生命中的这一份遗憾和无奈,值得秀云好好陪伴、拥抱、亲吻。眼前无法靠近的亲子关系,或许还隐藏着一些可以探索的因素。祝福秀云。

陈玉莲

耕心生命教育让每个人通过深耕内心世界,更新原有的生活模式与信念,走向生命的成长与自我实现。

亲子心路是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旅程。或许你的故事能够成为一盏明灯,照亮他人前方的路。
欢迎投稿。文章一旦获选,可获得由耕心生命教育赞助的 RM50 稿酬。

欲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Photo by Xavier Mouton Photographie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