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小微企业转向雇用零工完成工作?

译 / 文玉工作室

原文:MARKETING Magazine

许多公司如今更倾向于雇用自由职业者来满足工作需求,而不是雇用全职员工。是什么让这不断增长的劳动力如此吸引企业?

我们已经进入了零工时代。

尽管自由职业者面临很多挑战(例如不可预测的收入和缺乏福利),但越来越多的员工完全放弃了他们的传统工作,转而成为工作时间灵活的自由职业者,或在兼职自由职业者的同时保持其原本工作的固定职位。

随着数量稳步增长,自由职业者最终会引起企业主的注意。

多年来,许多公司一直倾向于雇用长期员工。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项目形式的工作外包给零工,而不是维持使用成本更高的全职员工。

为何零工是解决方案?

时至今日,许多雇主仍然对“自由职业者”一词赋予负面含义。他们主要错误地认为自由职业者缺乏技能,但是今时不同往日。

简而言之,零工工作提供了传统工作无法提供的灵活性和自由度。 因此,越来越多拥有高技术和才华的员工选择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通过接项目形式的工作来赚钱。

想象以下场景:您需要一个专业的文字工作者来完成一个特定的项目。这样聘请全职文字工作者的行为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的写作需求不足以让你需要聘请全职文字工作者来完成工作。

作为中小微企业,雇用全职员工需要昂贵的成本,而且浪费稀有的资源。零工却是企业的一个完美选择。公司将受益于自由职业者在相关项目中所使用的技能,公司会支付自由职业者相应的服务费用,然后两者便分道扬镳。

在考虑雇佣全职员工时,公司必须考虑福利、健康保险和休假时间——这些都会导致成本膨胀。当为项目聘请自由职业者时,公司可以花更少的钱,因为公司只需要为零工所提供的服务付费。

这可能是推动企业主利用零工经济的其中一个根本原因。

在企业的生命周期中,并非所有工作都需要全职员工。有些项目甚至可能会需要到你当前员工所没有掌握的技能。

自由职业者的人才非常广泛,你可以在自由职业者当中找到任何一项技能的专家——更喜欢按项目形式进行工作的专家。

虽然许多人认为,缺乏正式的结构、薄弱的品质控制以及寻找员工所花费的时间是考虑聘请零工的障碍,但现存的网络平台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在马来西亚,成长最快的其中一个零工平台—— GIGPLE 为企业主创建了非常独特,以成果和里程碑为基础的系统,以便在当天就能快速雇到零工(或这平台所称的 gigger)。GIGPLE 注重“随传随到”性质的零工工作,适合需要快速应对变化的雇主。

对于外部网站的内容,MARKETING Magazine 一概不负责。

>> 前往 MARKETING Magazine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