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西合璧的甜点天堂 Ng Kim Lee

新加坡中西合璧的甜点天堂

文 / 陈䦅潾

苹果派、布朗尼、芝士蛋糕、马卡龙……相信大家对这些精致美味的西式甜点不感到陌生。然而,有些味道不管你身在何处,它始终在我们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那就是“古早味”。

位于新加坡武吉知马区的“黄锦利西菓饼家”,已有超过 60 年的历史。从招牌设计到店面的传统装潢,并排在现代建筑的丛林里,犹如鹤立于鸡群。早在 1954 始,“黄锦利西菓饼家”专门制作传统潮州婚嫁礼饼、芝麻条、寿桃等等,很多新加坡的潮州家庭都会来这里订购礼饼。

至今,“黄锦利西菓饼家”能够屹立不倒必然有其独特之处。店里售卖的糕饼大多是在店内的小型烘焙房里制作的,有的则是在工厂里制作好了,送到店里卖。

充满传统风味的芝麻条、云片糕、马蹄酥排列在架上,还有玻璃橱柜里的蛋挞、叉烧酥、豆沙饼等,无一不让人垂涎三尺。

另外,店里的招牌货是形状像小飞碟的蛋糕,有 10 种不同的口味,任君选择。很多人为了它慕名而来,不说你不知,这“小飞碟”还曾上报呢!

适逢农历新年的来临,当然也少不了充满年味的年饼、年糕,如果你还在考虑要到哪里去购买年饼的话,不妨来这里看看,让你的新年更添美好。

无可否认,任何行业都必须与时并进,才能继续在社会中站稳脚跟。因此,在店内的另一方,摆放的是西式蛋糕,如蓝莓芝士蛋糕、慕斯蛋糕、提拉米苏、瑞士蛋糕卷等,仿佛带你进入了中西合璧的甜点天堂。

“黄锦利西菓饼家”一直秉承延续古早味之余,更巧妙地平衡了传统与创新之间的差距,彰显老味道在新时代里无可取代的价值。


黄锦利西菓饼家
地址:4 Chun Tin Road, Singapore 599591.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 9 点至晚上 9 点
星期日:上午 9 点至中午 1 点

图片来源:黄锦利西菓饼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