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思慧布置爱与喜悦的场地

文 / 文玉

她曾经是一名特许会计师,在会计界拥有了一定的成绩及肯定,却为了自己的梦想,勇敢跳出舒适圈,并且跨领域,成为一位场地布置师。让她克服恐惧的全都是因为爱,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这一位“用爱,穿越恐惧”的女生,正是 Blissmoment的创办人——龚思慧 Charlene Kwong。

从特许会计师到场地布置师

当初拿到特许会计师的执照后,思慧立刻辞职了。这样的决心让身边的人感到惊讶,但这并没有成为她追寻梦想的绊脚石。她开始寻求生命的意义,尝试了很多看起来很容易赚钱的方式,如 MLM、保险、房屋代理、网上股票交易等。最后,思慧发现“单是以金钱为目标却没有热忱,是走不远的。”在尝试的过程中,她听到内心的声音:“我要传播爱与喜悦。”

从特许会计师变成场地布置师,全因为弟弟的“一语道破”。弟弟发现她每年都喜欢为家人筹备生日或结婚纪念日并设计、布置场地,就把自己的观察告诉思慧。经过一番深思,思慧觉得可以从事美感事业,决定走上场地布置这条路。

花对思慧而言,象征着爱和喜悦。收到花、见到花的人都会特别开心。因此,她想借用“花”把祝福与芬芳传递给大家,这也是她选择“花卉”来创业的缘故。

这也是Blissmoment的由来与使命,寓意 “当下与片刻至高无上的喜悦 ”。

因爱绽放,突破困难

很多人以为,曾经身为特许会计师的她,在经营公司时肯定是不亏钱的,但她告诉我们,事实并不全然是这样。她在投身于场地布置领域的第一年时,都是跌跌撞撞、经历亏钱而一路走过来的。“有会计方面的知识为基础,并不代表会经营生意,也不代表会善用资源”,这些知识只是她经营生意的工具,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无法估计的风险存在。思慧坚信:“若没诚心诚意经营,即便我脑中要再多的回酬数字,都不会实现。”带着爱来经营事业,即使在不熟悉的领域里,她也闯出一片天,发光发热。

马来西亚常年炎热的天气,局限了花卉的选择,是思慧的挑战之一。对于这样的难题,思慧通过了解不同花卉的耐热程度来布置场地,像是户外的布置就以耐热的花为主,如: 玫瑰、满天星、康乃馨、石斛兰、桉树叶等;场内则选择较昂贵的寒冷国家进口的花卉,如:郁金香、牡丹、蝴蝶兰、茛等。要达到欧美或者韩式风格的时尚美感,是无法跟当地设计师用一模一样的花卉,否则花儿既不耐,整体价格也会很高。

“我们要懂得如何在美感和数字间达到平衡。”

此外,与客户持有不同意见的状况也会发生。起初,思慧会因为对自己没信心或害怕失去客户,而尽量迎合客户的要求。日子久了,她渐渐发现,应该站稳自己的立场与原则,这样客户才会更相信 Blissmoment 团队的专业。倘若遇到自己无法完成的要求,思慧选择坦诚相告,并给予其他方案。若客户依然坚持己见,思慧会选择放手,并且介绍同行给他们,但这样的情况比较少发生,通常双方都能达成共识。真诚服务、有效率、高品质的成果,是 Blissmoment 站稳市场的关键因素。

因为她热爱工作,用爱突破重重的困难,所以无论是场地布置的难题,或是与客户持有不同意见的状况,思慧都能一一解决。公司业绩也随之发展,并且绽放出新的可能性。

用爱穿越恐惧,把爱和喜悦传播出去

从数字到艺术的领域转换,思慧得从零开始,训练自己的美感之余,也要重新建立自己的事业。“起初,我只是透过网络和客户的口碑来经营,也有一部分是当自己信任自己的价值时,自动吸引来的客户。”因为坚信自己,思慧越做越开心。除了马来西亚,Blissmoment 的业务也渐渐开拓到邻国新加坡。新加坡的一对新人,特地两次飞来吉隆坡,与思慧会面讨论设计事项。即使对清关程序不熟悉,但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异地的场地设计,这仿佛给予她一剂强心针。

目前,思慧利用科技的发达和电子行销来让更多人知道 Blissmoment 的存在和价值。深知大众都希望能用最低价位来享有最好的成果,她调整了生意模式,让运作更加系统化进而减少成本、减低价位,希望更多人有能力享有 Blissmoment 服务。

在为一对对新人筹备的过程里,思慧看到自己对于幸福美满的憧憬和渴望,也相信自己值得拥有美好的两性关系和家庭。这是除了金钱以外,思慧透过 Blissmoment 获得的最大收获。因此,她每次都抱着祝福、真诚的心态及愉悦的心情,完成一场又一场的场地布置。

“在未来,我并不会只停留在场地设计这个领域,因为传播爱和喜悦还有别的方式,所以我想尝试。现阶段我要做的是,让场地布置这事业站稳,再以同一个宗旨开发别的领域,同时拥有着几项生意。”

在思慧纤瘦的身躯里,装载着的是一个有志向的灵魂。

想要看更多Blissmoment的作品,请关注:Blissmoment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