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企业的门户

文 / 陈玉莲

网站是企业的门户。进入网站,企业的第一眼印象就烙印在访客的心中。就跟个人的第一眼印象一样,之后要改变这初见的印象,不是不可能,只是比较费劲。

设立文玉工作室(文玉)的网站时,我问自己:“我要别人看见文玉时,马上想到什么?文玉要展现的是什么形象?文玉要体现怎样的企业精神?”一次次地提问和梳理,文玉的形象逐渐成形——专业、干练、淡雅和不卑不亢。

界定了这样的形象,文玉的网页设计便朝这个方向发展。绿色是玉的颜色,也是文玉的企业颜色,代表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白色体现淡雅、不温不火,却是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的综合,外在的淡雅承载了内在的丰富。配以文玉各项服务的插画,也以绿色和白色为主色。一目了然的分类、言简意赅的说明、简洁明亮的图片,网站的外衣已成形。那么,网站的精髓——内容,又该怎么着手呢?

立足马来西亚的文玉,网站语言必须是国内三大语言——马来文、英文和中文。文玉的简介与客户群、标语、服务、档案和联系方式,我们一一整理、审核,务必把文玉的精髓呈现在访客的眼前,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站的设立只是起点,随后怎样给网站注入源源的生命力,仍需要适时调整更新。文玉网站的设立,幕后功臣——网站设计师功不可没。网站可以看见的外衣和骨架需要后端设施的支持。伺服器、数据库、管理介面等支援了灵活、美观和易于使用的网站。

陈玉莲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