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的小确幸

文 / 文玉

说到小确幸,你想到什么呢?抵达巴士站不久就来辆公共巴士、出门忘记带伞但到了目的地才下起雨来、心里想着喝珍珠奶茶就有人为你送来、进到非常难找泊车位的购物商场就马上看到有车辆准备离开等等,这些虽然看起来是非常细小的日常,在瞬间内心却是有着小小的幸运与快乐。

生活的小确幸不难,但你又是否曾经在那看似沉闷、一成不变的办公室生活里去发掘小确幸呢?《文誌》小编就与大家分享我们在办公室里“生活”的小确幸!

1. 充满绿意的办公环境

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证明,在办公室里摆放绿色植物后,员工在三个月内的工作效率提高了 15%,并且降低工作压力,因此绿意的工作环境是十分重要的。小编的办公空间就摆放了好几盆的植物,当对着电脑久了,觉得眼睛疲累,思考能力下降时,对着植物说说话、发发呆也是个不错的解压方式!

2. 不用打卡

小编知道,有些大公司十分严格,就算是迟到仅仅一分钟,都会遭到扣薪、口头警告等处分。幸好,公司并没有“打卡”这动作,午休时间也相当有弹性。当然,自身的纪律还是很重要的!

3. 没有勾心斗角的同事

看电视剧时,总会出现一班同事像三姑六婆般围着说是非的画面出现;又或者某个同事遭到排挤等各种办公室政治,相信没有人喜欢在这种环境下工作。身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们对着同事的时间比对着家人的时间还长,所以容易相处的上司与同事非常重要!

4. 偶尔请吃

请吃不需要理由!感谢偶尔老板请吃午餐、奶茶、咖啡等等!

5. 小零嘴

作为文字工作者,需要源源不绝的创意与灵感。灵感却不是说到就到的“曹操”,因此除了对着植物发呆,小编还喜欢到 pantry 里找吃。哦不,找灵感!因为吃,能让大脑暂时松懈、解压,那灵感还可能“蹦”地一下跳进我们的大脑里。

Pantry 里除了有一般的冲泡饮料、干粮等等,最近还多了一个令人超惊讶的烘烤食品。它含有高蛋白质、高铁质、高纤维,而且是有机的食品,算是营养相当丰富的零嘴。

嘿嘿,这么独特的口感就是——烤蟋蟀 (Whole Roasted Crickets)!或许有些人会抗拒这类食品,但悄悄告诉大家,尝过的同事们说它的口感介于炸虾和坚果类,香脆可口。

这以烤蟋蟀为主的本地品牌 Ento 在吉隆坡设有室内养殖厂,并且拥有马来西亚卫生部批准的执照,因此养殖过程可说是受到监督且安全卫生。消费者可放心食用哟!

目前,Ento 蟋蟀有三种口味,即韩国泡菜、咸蛋黄以及德州 BBQ 口味,满足各大消费者的口味。

想购买的朋友,可点击这里

另外,《文誌》也将送出五份的烤蟋蟀。想要尝鲜的读者们,赶紧参加以下有奖活动吧!

【活动步骤】

  1. JadeMag文誌 脸书专页。
  2. 在《文誌》脸书贴文的评论区写下“我要挑战(标记两位朋友的名字)吃蟋蟀”。
  3. 点击这里:https://forms.gle/FX9SrPdGEXcY8giN7 填上参与详情。
  4. 将《文誌》脸书贴文公开分享在你的个人脸书,就大功告成了!

敬请留守 JadeMag文誌 ,五位幸运儿的名单将于 9 月 30 日公布在脸书专页公布!

**此次活动,《文誌》的决定为最终决定,一切评论将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