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戏增肥暴瘦的国外演员

为戏增肥暴瘦的国外演员

文 / 罗佳宜

演员,似乎能够随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随着导演的一声 “Action!”, 他们在镜头前便能快速地切换自己的情绪,上一秒还在笑,下一秒便开始流泪……

不过,除了情绪以外,演员还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为了更完美地演绎角色,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增肥或变瘦,展现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

这篇文章将介绍几位为了角色形象而去控制自己体重的国外演员。

1. 瓦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图片来源:Imdb

你是否透过去年上映的《小丑》(Joker)而认识了瓦昆·菲尼克斯这位演员呢?瓦昆曾透露,为了演出《小丑》这个角色,他特意减重 50 磅(约 23 公斤)。

他的瘦身菜单包括了每日一个苹果、莴苣以及一些青豆。另外,他也有寻求医疗协助,以安全的科学方式来减肥。

图片来源:豆瓣

事实上,瓦昆曾为了 2017 年上映的电影《你从未在此》(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里的角色而增肥。从《你从未在此》的雄壮身形,至《小丑》里的瘦弱身躯,瓦昆 · 菲尼克斯完整呈现了配合不同角色所打造的外观形象。

2. 蕾妮·齐薇格 (Renée Zellweger

电影来源:豆瓣

《BJ 单身日记》(Bridget Jones’s Diary)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蕾妮为了片中主人翁角色不仅努力学习英国口音,还增肥了十几公斤。

在增胖期间,蕾妮大量进食具有高热量的食品,如披萨、甜甜圈、士力架(Snickers)巧克力棒等。

最终,蕾妮为角色的牺牲与努力换来傲人的成果。《BJ 单身日记》在 2001 年上映后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绩,更在 2004 年推出第二季 《BJ 单身日记 2:理性边缘》(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

3. 娜塔莉·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

电影来源:豆瓣

娜塔莉·波特曼本就拥有匀称的身材,但为了诠释《黑天鹅》(Black Swan)中芭蕾舞者完美主义的角色,她辛勤练舞,减掉了九公斤。

根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道,为了角色,娜塔莉每天只吃一点点胡罗卜和杏仁。再加上需要练舞,她表示:“有几个晚上,我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凭着优秀演技与完整的形象塑造,娜塔莉以《黑天鹅》中的 Nina 一角获得第 83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演艺行业其实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演员需要为角色牺牲,不惜变肥或暴瘦,多少会影响他们的健康。正因为他们的专业精神,才能在影迷心目中留下一个个让人难忘的电影人物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