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墙壁颜色

为公司重新粉刷,打造新形象

文 /  谭思懿

新的一年,当然要给职员和客户一点颜色看看啦!等一下~ ~ 别误会,小编说的是墙壁的颜色哦……

新年新开始,一些公司会在外观上进行小调整,粉刷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您是否知道,室内的颜色除了影响视觉感观,还会影响心理感受呢?

今天就要和各位聊一聊办公室室内颜色的功用!

1. 米色的室内:突显知性美

之前在讨论面试服装的颜色时,分享了属于暖色系的米色服装有助于消除陌生感和距离感。因此,将米色作为公司室内的主要色调,也易于让访客对公司产生亲切感。倘若是常有访客到访洽谈商业合作的公司,这便是有利于商谈的室内“布局”。

由于米色非常接近原木的色调,因此犹如亲近大自然般,能让人的视觉放松。比起刺眼的色彩如红色或橙色等,米色能营造一个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员工在米色的办公室里工作,思绪也能更为平静、沉着,进而提高工作素质。

此外,优雅的米色室内也能显现知性美。这是因为米色介于卡其色和白色之间,既有卡其色的大气,也具白色的纯净。色彩亮度柔和的米色也适合大面积使用,能在内敛中外放高贵和知性的魅力。


图片来源:Pixabay

2. 黄色的茶水间:活力泉源、提高食欲

在精神紧绷的时候,人们会想要为自己寻找一处防空洞,让自己喘一口气。在一所公司里,茶水间或许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在公司里为手头上的公务绞尽脑汁、心烦意乱时,是否会想起身离开座位,找个地方透气呢?通常,员工会在这种时候走到茶水间,休息片刻,来点零食、吃几口小点心,或冲泡一杯饮料。虽然这看起来只不过是短短几分钟的事,这短暂停留的空间里的颜色,却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图片来源:Pixabay

黄色是暖色系,加之色彩亮度极高,因此能刺激人的感官,帮助激发精神的活力。若为公司的茶水间粉刷上亮丽的黄色,便能在员工疲乏时,给予无形的激励,让劳累的人们精神为之一振。同时,黄色也有刺激食欲与沟通的功能。因此,善用黄色的茶水间也能让员工愉快地用餐及交流,好好充电之后再继续工作。


图片来源:Pinterest

惟须注意的是,亮眼的黄色可能在久视之后形成视觉负担。因此,要将黄色用为茶水间的色彩元素,建议只用于局部的墙面或桌椅摆设,而非大幅度粉刷。

谭思懿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

办公室墙壁颜色
图片来源:Photo by Nastuh Abootalebi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