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让你不可思议的职业

文 / 骆元芳

随着时代变迁、生活需要,有一些勇敢的人放弃了常见的职业道路,选择了比较不同寻常的职业,而这些职业当中可能有一些你从未听说过的。

 1. 地铁推手师

想必很多人都体会过挤地铁的滋味。在日本东京地铁的高峰时段,人潮很多,常常会出现地铁被挤到关不上门的情况。这时,地铁推手师“助你一臂之力”,把人推进车厢。

图片来源:Photo by Rafael De Nadai on Unsplash

2. 逗笑师

顾名思义,逗笑师就是一个能让人“笑”的职业。他们专门在摄影时让小孩子微笑。据说,因为要接触不同性格的小孩,成为逗笑师的要求必须是幼教毕业。当然也少不了要有耐心和爱心,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和小孩打成一片,让他们露出最开心的笑容。

图片来源:Photo by kazuend on Unsplash

3. 人体体味闻臭师

你有没有买过除臭剂呢?当你在购买除臭剂时,是不是被好闻的气味所吸引?除臭剂的功能是要掩盖身体臭味,而在这背后付出的就是闻臭师。他们的工作是闻有异味的腋窝、脚、呼吸等,并鉴定和确保所上架的除臭剂是有效的。

图片来源:Newsweek

4. 闻香师

比起人体体味闻臭师,闻香师这个职业感觉好多了。闻香师是个多数人向往的职业。要从事这个行业必须对气味特别敏感。在法国,这些闻香师被称为“鼻子”,他们能在没有任何仪器的帮助下,分辨出不同类型的香水味道和成分。

图片来源:Backstagetales

5. 代排队员

想买到新推出又热门的产品,可是又不想花太多时间排队?那你可以找这些提供排队服务的人,虽然这工作无聊又艰苦,但是薪水很不错。

图片来源:Photo by Melanie Pongratz on Unsplash

6. 家具测试师

家具测试师的工作是测试和评估不同家具,比如床垫、沙发等等。虽然听起来很爽,但事实上这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他们可能在一天就要亲自试用很多不一样的家具哦!

图片来源:The Sun

7. 宠物食物品尝师

或许你没想到吧?你家里宠物所吃的食物,都是经过人品尝后才推出市场的。宠物食物品尝师通过品尝来评估宠物食物,以确保食物的成分和味道不会让宠物讨厌或反胃。当然,他们只会在口中嚼一嚼之后就吐出来,不会吞下去。

图片来源:Pixabay

8. 呕吐物清洁工人

据说在一些主题乐园有些游客因为受不了刺激的游戏设施而呕吐,呕吐物清洁工人的职责就是专门清洗这些呕吐物。或许这份工作听起来恶心,却有人把它当作一种挑战,让人佩服。


图片来源:BBC

看完了这些奇特的职业后,你有什么感想呢?或许你会觉得有趣、羡慕、新鲜等,但是这些奇特职业所需的专业、所付出的辛劳也是我们想象不到的。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Marten Bjork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