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也是一种爱自己的表现

文 / 黄佩琪

吃很容易,但要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吃得有仪式感、吃得方便,是一门重要的学问。尤其是在外租房,常常在外解决三餐的小编,更是感同身受。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回到租来的小房间,偶尔和屋友寒暄两句,就得赶紧洗澡。接着,就得抓紧时间张罗晚餐。好不容易准备好晚餐,想要坐下好好享用时,往往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接近九点了。因此,更多时候为了方便快速,快熟面、楼下的Ramly 汉堡成为了我的晚餐。久了,这样的日子枯燥而乏味。

你是不是跟小编一样,觉得反正一个人吃,就随便一些,不必讲究用餐仪式呢?

学习《小王子》的仪式感

其实,一个人也要注重仪式感。就如《小王子》一书里提到的“仪式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这不是矫情,而是对生活的热爱和享受,会让人感到幸福。

那独自在家时,不就更应该浪漫一下,打造仪式感吗?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在家用餐时,可以精心布置餐桌,让自己吃得更开心。若是忙碌的上班族,下班后别草草解决自己的晚餐。为自己准备一顿好吃的犒赏自己吧!因为品尝美食,也是一种生活仪式感。

前阵子的 MCO 期间,不善于下厨的小编被逼解决自己的三餐。偶然机会下,发现了救星——8atery 即食料理包

一份鸡扒,是一人刚刚好的份量。再为这份鸡扒准备些小菜,如两小节的玉蜀黍、切片番茄,这顿晚餐就更营养丰富了。只需要 15 分钟,热腾腾的鸡扒就上桌啦!

吃好,也是爱自己的表现——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即食料理包8atery

小编尝过的咖喱椰香和柠檬草香烤鸡扒,味道不输给西餐厅,口感不是干干的,而且酱汁也非常充足。价钱也相当良心,一份鸡扒最低只需 RM9.90,十分实惠,适合像小编这样的小资女!

另一点小编觉得非常贴心的是,8atery 连辣椒酱配料都准备好了!小编觉得相当意外之余,马上给 8atery 加分!

好好爱自己,透过此链接下单,并输入 【JADEMAG 】以享有 5% 折扣:http://8atery.com/?ref=JadeMag

吃好,也是爱自己的一种表现

仪式感,不是大肆铺张,而是让这一刻变得庄严一点,也让生活更精致。好好享用一餐健康的美食,让吃饭充满仪式感,是告诉我们:无论生活多么忙碌,利用用餐时间还自己一份宁静,细细感受属于自己的幸福。

吃好,也是一种爱自己的表现:仪式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8atery 推出的料理包旨在传递亚洲料理的情感和美味,希望顾客每一口食物都尝得心安理得。

为了确保食物品质,他家采用真空包装和冷冻技术,让料理包在没有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情况下,能延长保存期限。为了让大家吃出健康和快乐,每一份食物都是在接到订单后才制作,而且还有专业营养师为食品把关,严控品质和卫生安全。

诚意满满的料理包,烹煮简单。把水煮沸后熄火,再把料理包放入热水中浸泡 10-15 分钟,就能捞上来打开享用。轻轻松松就能享用到中西合璧的风味美食,也是现代人的佳音。

就算是再平常的小事,比如吃饭,都带着仪式感去做,让自己吃好,也是爱自己的一种表现。

好好爱自己,透过此链接下单,并输入 【JADEMAG 】以享有 5% 折扣:http://8atery.com/?ref=JadeMag

黄佩琪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RAPHAEL MAKSIAN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