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好好提升自己!

文 / 黄佩琪

全球被新冠病毒的疫情笼罩着,马来西亚政府于 3 月 16 日下达 14 天的行动限制令,以控制疫情。除了部分人士需要在家处理公事,受影响人士只能呆坐在家中,减少外出。

刚开始的一两天,你可能为这“额外的假期”感到很雀跃。时间一天一天地过,情况没有很乐观,政府再次宣布延长行动限制令,直到 4 月 14 日。那么就表示,大家只能继续留在家里“隔离”。

一个星期七天你都只能在家里,是不是百般无聊呢?不妨看看《文誌》整理的抗疫期间可做的四件事,在这段期间好好为自己增值吧!

1. 阅读

多久没打开你家的书橱了呢?现在再也不能以“忙”为借口而不阅读啦!好好看看自己的书橱,选出自己想阅读的几本书,为自己定下目标,在这段期间读完这些书。

另外,国家图书馆也在面子书宣布,将开放 13.2 万本电子书。只要注册为 Portal u-Pustaka 的会员,就能免费阅读各种书籍啦!


图片来源: Photo by Anthony Tran on Unsplash

2. 观赏电影

网络的发达让大家看电影不一定需要上电影院。Netflix、Youtube 等管道都能让你找到自己想看的好电影。


图片来源:Photo by Jens Kreuter on Unsplash

3. 学习一门手工

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总在新的一年,立下学好一门手工的目标,却因为地点、时间、材料等关系,让这个目标渐行渐远呢?现在就是学习的好时机了。若你无从下手,不妨到 Craft La平台 看看吧!

Craft La 提供各种线上课程,包括针织、手工皂、绘画、Youtube 剪辑、手机摄影、插花等等,甚至还有品牌课,教导你如何建立自己的手作品牌。这些课程教学往往只需一至两小时,再勤于练习,很快就能上手啦!

疫情结束后,你说不定还多了一门赚钱的本领。

欲知详情,请点击 Craft La Edu


图片来源:Craft La

4. 居家运动

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抗疫!不管你平时有没有做运动,这段期间更要好好运动。下星期开始,《文誌》将陆续介绍一些在办公座位就能进行的运动。只要有小空间,就能让你松松筋骨啦!敬请期待!


图片来源:Photo by Kari Shea on Unsplash

懂得善用时间,趁这段期间学习,自我增值,肯定会有所收获!不知道这些天,大家还有进行哪些有趣的活动呢?

【推荐阅读:四个提高居家工作效率的妙招

黄佩琪是文玉创意社群人物 >> 了解更多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Anthony Tran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