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少儿写作班(第四期)

文 / 文玉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记录的事——美好的、快乐的、感动的、悲伤的、愤怒的、惊险的、新奇的。你会用什么方式记录生活中的这一切呢?有人用影像、有人用声音、有人用图画,而我们选择用文字。我们相信,文字是思维的载体,使人类得以传承知识;我们也相信,文字是情感的载体,得以触动每个生命的灵魂。

用文字传承知识和表现情感的能力是需要培训的,让孩子越早接受这方面的培训,效果越明显。本着这个初衷,蓝月亮少儿写作班应运而生。

时隔三个月,马大中文系、一阳育智教室、嘉阳悦读天地 、一品爱书空间、人间烟火等单位,将在 5 月举办第四期蓝月亮少儿写作班!蓝月亮少儿写作班导师阵容强大,涵盖了学者、作家、诗人、文字工作者等,势必让小朋友们的星期六早晨过得美好充实。

文玉工作室创办人陈玉莲是蓝月亮少儿写作班的其中一名导师。她将引导小朋友“读绘本写生命故事”,透过阅读的共鸣,书写自己的故事,为童年留下图文并茂记录。我们也欢迎小朋友们的父母参与这场写作的盛宴,陪伴孩子一起学习使用文字,通过不同的创作形式,书写自己的生命,也触动他人的生命。

延伸阅读:丰富生命的创作

活动详情

日期:2022 年 5 月 7 日至 7 月 30 日(每个星期六)
时间:10.00 am ~ 12.00 pm
导师阵容:陈玉莲(马大博士生)、黄丽丽(拉曼大学助理教授)、赖宇欣(少儿小说作家)、方肯(作家)、王振平(童诗作家)、林健文(诗人)、伊藤悠(少儿小说作家)、谢智慧(少儿小说作家)
联办单位:马来亚大学中文系、一阳育智教室
赞助单位:嘉阳悦读天地 、一品爱书空间、人间烟火
报名表格:https://forms.gle/yqyFhdX2mN5UWxFD6

课程内容

第一周 A 班:看电影写故事、读绘本写生命故事(导师:方肯、陈玉莲)
第二周 B 班:听故事写结局、用五感说故事(导师:赖宇欣、黄丽丽)
第三周 C 班:学习捕捉诗意、童诗创作(导师:林健文、王振平)
第四周 D 班:听歌找灵感、故事三部曲(导师:伊藤悠、谢智慧)

费用

个人组:RM200(旧生优惠 RM150 ),只限提交最多 8 篇功课。
家庭组:RM300 (旧生优惠 RM250),可以多个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可以提交最多 16 篇作业。

*欲知详情,追踪蓝月亮少儿写作班或电邮至 bluemoonclass21@gmail.com

*订阅《文玉通讯》,以获得与翻译和文字相关的珍贵资讯:https://jademag.com/subscribe-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