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有宝藏!推荐五个设计网站

文 / 黄玉琴

对于设计师而言,灵感与创意总是可遇不可求,但截稿期限可不会因此而停下朝你迈进的脚步。这时,缺乏灵感的你不妨尝试从外部资源去捕捉艺术的灵光。小编整理了五个设计网站,涵盖了当前的设计趋势、设计师的获奖作品、配色灵感、优质海报赏析等等,为你的灵感充电。

1. Awwwards

图片来源:Awwwards

Awwwards 推广来自世界各地的网页设计师、开发人员的网页设计,同时它也是具有代表性的网页设计评选平台。从获奖作品的灵感质量便能反映出评审团的质量,Awwwards 邀请了业内的专家评委,根据各项评判标准,选出最高质量的参赛作品。这些获奖作品或被提名作品不断拓展着艺术和网站设计之间的边界。日常的浏览中可以让我们了解最新的网页设计趋势,同时也能根据不同的筛选条件去缩小检索范围,准确找到符合需求的作品。

2. Abduzeedo

图片来源:Abduzeedo

Abduzeedo 是集创意灵感和教程博客于一体的网站。它原先是由 Fabio Sasso 于 2006 年所创建的个人博客,而后发展为数码出版物。网站每天都会分享高品质的设计创意灵感。如今网页的经营者由世界各地的独立作家所组成,也会推荐有关建筑、设计、摄影、用户体验等文章。通过不同媒体所带来的灵感,能刺激设计者创意的多样性,让作品扩展到新的维度。

3. Propaganda

图片来源:Propaganda

Propaganda 是韩国娱乐行业内颇负盛名的设计工作室,专注于电影、电视、剧场演出海报及字体设计。Propaganda 工作室曾参与了众多电影的海报设计,如《釜山行》(2020)、《寄生虫》(2019)、《水的记忆》(2019)等等。一张好的海报不仅能完美地传达电影的故事感、美感与内涵,更甚者能创造出超越电影作品的艺术价值。对海报设计感兴趣的话,不妨到 Propaganda 网站去一探究竟,极简风格的网页设计非常方便我们从中获得灵感。

4. Creative Boom

图片来源:Creative Boom

Creative Boom 可谓名符其实,此平台囊括了艺术、平面设计、插图、摄影、出版、电影制作、动画制作等数不胜数的创意作品。跨媒体的作品让我们看到创意的无限可能。每幅作品都有专业的分析文章,让我们能更了解作品背后的涵义,吸收设计经验的同时,亦能发散思维,启发创新。此外, Creative Boom 发表了一系列 2022 年设计趋势总结的文章,喜欢探索设计灵感的你,赶快点击此网站一睹为快!

5. Nate Williams

图片来源:Nate Williams

喜欢应用插画?想学习如何大胆配色? Nate Williams 的插画风格绝对是你的首选。 Nate Williams 是名插画师、艺术家,他经常在个人网站上记录作品的灵感和实现过程。他的作品普遍由简单的图形,古灵精怪的配色,形成个性鲜明的创作风格。画风独特的插画设计却能完美地与产品融合,值得我们学习。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在其作品中找到色彩搭配的灵感,激发创意思维。

希望上述五个设计网站能成为你俯拾皆是的灵感来源,亦能供你闲暇之余浏览,提高审美品味。

All screenshots ©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