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为生命松绑”讲座

文 / 耕心

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经历,在我们的生命烙下记忆。即使长大成人,这些记忆使我们的生命有一些停留在过往状态的部分,成为曾经受创的“内在小孩”,持续呼唤和影响我们。

“从小到大,生活中发生的不同事件,挑起我们同样的感受,但是我们未必察觉。”

“引起我们感受的,未必是当下的事件,而是过往的伤痛。”

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下午2时,耕心生命教育的“为生命松绑”讲座圆满进行。耕心生命教育创办人陈玉莲博士用经典的角色——彼得潘为例,讲解了生命中的经历,对个人成长的影响。

讲解之后,玉莲请出席者回忆过往的经历,然后察觉这些经历带来的不舒服感觉。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可能出现在胸口、喉咙或身体的其他部位。配合现场播放舒缓的音乐,玉莲引导出席者去安抚各自不舒服的感觉。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大部分出席者都感到原本的不适都舒缓了。

小题:分享与回馈

因为保护出席者的隐私,我们匿名分享部分出席者的回馈与感受。

QG :冥想的时候很舒服,虽然偶尔会跑出来一些焦虑、恐惧的感受,但好的就是我看到了。我会把它们看成一辆辆车,在我脑中经过,不会太过在意它们。

CC:有勇气去面对一些不想去面对的事情。要真正一件一件事情地厘清或面对,是需要长时间不断地去学习。

是的,内在的不舒服就像束缚我们的绳索,我们越挣扎和对抗,它就绑得越紧。通过学习,我们有机会看见它、安抚它、接纳它、疗愈它、转化它。

想要开始学习为自己的生命松绑,欢迎报名下一场讲座。

【活动详情】

日期:2024年 1月 21 日(星期日)
时间:2:00pm ~ 3:30pm
地点:耕心生命教育(M2-17-05, Menara 8trium, Bandar Sri Damansara, Kuala Lumpur)
费用:RM44 / 人
名额:15人

立即填写报名表格:为生命松绑讲座报名表格

耕心生命教育让每个人通过深耕内心世界,更新原有的生活模式与信念,走向生命的成长与自我实现。

我们理解每一份对生命的不安与疑问,不分大小,都值得尊重。对于带着不同议题来到耕心每一个人,我们以尊重的态度,引导他们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在世界,找到议题的核心,以及面对和跨越议题的方式。

想要了解协谈如何协助您松绑内在的不舒服,欢迎咨询:一对一协谈

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