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自在的神采与色彩”分享会

文 / 耕心

生命教育和时尚相遇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呢?耕心生命教育与 Moddish Style Management 首次合作,于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举办了“自在的神采与色彩”分享会,为出席者讲解什么是内外一致的神采与色彩。

出席者在上午 9.00 前陆续抵达耕心教育中心,在享用健康早餐的当儿,大家自由地谈谈说说,为分享会活络气氛。

分享会由 Moddish 创办人 Karl Ho 何老师掀开序幕。他先说明“衣品”需要管理的原因,再以几个例子向出席者展示“穿与我们的特质相符的衣服”,对于“穿出我们内在那个人”的重要性。Karl 接着以两位出席者当天的穿著,提出几个提升衣品的小步骤,也借此说明相关的穿著原则。

接着上场分享,耕心创办人陈玉莲博士先引导出席者去观想对于神采和色彩的感觉。玉莲以健康代表神采,美丽代表色彩,请出席者为自己的健康和美丽打分。玉莲说,我们为自己的健康和美丽打的分,除了是我们对自己的看待,也包含别人对我们的观感,包括别人说而我们听进心里的话。玉莲最后带领出席者做“自我安抚”,让大家释放在这过程所引发的各种不舒服感觉。

分享会在 Karl、玉莲和出席者欢欣的问答和交流中结束。

分享与回馈

Karl 和玉莲分享后,出席者踊跃谈论各自的经验,如小孩应不应该穿着睡衣逛街、不同年龄层在神采与色彩的变化,最后谈到了特定职业如上班族和教师所展现的神采与色彩。玉莲强调一个人的衣着打扮与内在的状态息息相关。Karl 老师则指出孩子的穿着打扮,也扮演着引导孩子学会界限在哪里的角色。出席者都赞同适当的神采与色彩可以提升人与人的互动,包括教师色彩与神采亮丽,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意愿。

“这场分享会提供了一些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信息,我觉得受益匪浅。”参加了分享会后,学员 H 这么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