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心灵·创作”工作坊

文 / 耕心

出走、合作、扩大——耕心生命教育来到吉隆坡大城堡的社区,与解忧馆和摆烂咖啡馆携手推出“心灵·创作”工作坊,提倡以文字疗愈心灵。

工作坊开始前,摆烂咖啡馆东主 Fifi、解忧馆馆主坤吉、耕心生命教育创办人玉莲先介绍了各自的生命和经营理念。在生活和工作中,他们都提倡生命的多元和扩大,也因此有了这次的合作。

工作坊主讲人玉莲先从自己在文字领域的经历谈起。她提到以往在出版社编辑作业簿时,发现作者的惯性思维。例如在家中,妈妈总是在厨房准备晚餐,爸爸总是在客厅看报纸;在海边,妈妈总是在沙滩看着食物,不能到海里玩水。征文时,投稿的小朋友写到野餐,地点总是在波德申,哪怕写作的小朋友来自沙巴。

这些分享让学员莞尔,而玉莲也借此传达“创作”(不论是文字、图画还是其他形式的创作)和“观念”的关系。当我们能够带着觉知“创作”,就能够重塑“观念”,接着释放“心灵”的力量去“创造”。

讲解过后,玉莲先让学员进行音乐静心,再让他们书写一件影响自己的事。玉莲为学员说明几种分析文章的角度——从字迹到故事明示的内容和隐喻的信息,都可以成为探索生命的钥匙。

接着,玉莲再针对个别学员书写的生命故事,为他们探索故事中隐藏的生命信息。学员 M 的行文中,透露了生离死别的哀伤;隐藏着的信息则是全文只书写了女性和母猫。玉莲引导学员 M 进一步探索和感受个中缘由。学员彼此交流时,发现过去发生的事情,依然影响着他们现在和别人相处的模式。玉莲引导学员在工作坊结束后,可以持续清理和疗愈的方式。

学员们也在交流时提出对这场工作坊的反馈,以及对接下来的“心灵·创作 Made Easy”双课程的一些建议和期望。

耕心生命教育下来将开办“心灵·创作 Made Easy”双课程,结合理论和实际操作,教导学员如何带着觉知透过书写疗愈心灵,以及用书写连结心灵的力量,创造新的生命故事。双课程详情如下,欢迎报名~~

课程 1:书写 = 认识自己的镜子
日期:2024 年 3 月 16 & 30 日;4 月 13 日;5 月 4、11 & 25 日(星期六)

大纲:剖析·清理疗愈(6堂课)

  • 通过剖析书写,了解自己的状态
  • 清理状态背后的伤痛
  • 疗愈伤痛


课程 2: 书写 = 重塑生命的道路

日期:2024 年 6 月 8 & 22 日;7 月 6 & 20 日;8 月 3 & 17 日(星期六)

大纲:带着觉知书写(6堂课)

  • 探索书写的动机
  • 通过书写,改变自己的状态
  • 用书写连结心灵的力量,创造新的生命故事


时间:11.00am ~ 1.00pm

地点:摆烂咖啡馆 Thearchiterior Cafe(117-1, Jalan Radin Bagus,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费用:RM666 / 课程;RM1,200 / 双课程

主讲人:陈玉莲博士

报名链接:https://jademag.com/心灵创作-made-easy-双课程-报名表格/

WhatsApp 询问:https://wa.link/9zw7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