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核心论述

文 / 赖国芳

在数码时代创业及转型,必须注意两项相互影响并极其重要的元素:企业的核心论述(或称“价值主张”),以及客户细分。说白了就是:你卖的是什么?卖给谁?别小看这两个简单的问题,很多创业者在挥霍了大把时间和资源后,仍然说不出个所以然。

很多创业者有以下的盲点:

  1. 无法阐述自己的产品是什么,行销 4P 中最重要的产品(Product)和价格(Price)概念尚且模糊不清,更不要说分销地点(Place)和推广(Promotion)了。
  2. 受众群或目标客户没有清晰定义,每个人都是目标客户,结果没有人是。
  3. 使命感过剩,验证不足。心中有了概念,不顾一切去执行,把其他人拉下水。这一点,尤其是大马文创业者的致命伤。

>> 前往人间烟火阅读全文

Featured image: Photo by NordWood Theme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