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自资出版123”迷你工作坊

文 / 文玉

文玉工作室于去年 11 月开办“自资出版 123”迷你工作坊,获得学员的良好反馈,一些错过迷你工作坊的伙伴还询问几时再开办这场迷你工作坊。为此,文玉于 2024 年 1 月 13 日再次开办这场别开生面的迷你工作坊。

迷你工作坊的主讲人是投身出版与文字服务行业 20 多年的陈玉莲博士。玉莲首先以文玉为不同作者和机构制作的书籍为例,说明选择自资出版的原因、好处和挑战。

玉莲接着根据书的架构,逐项说明书的不同部分。玉莲还以学员想要出版的书为案例,辅以文玉制作过的书籍,为学员分析怎样通过协调和校准不同部分的内容,准确并一致地传达作者想要传达的信息。玉莲还提醒学员,根据制作书籍的流程,与编辑、设计师、排版员、印刷厂安排工作顺序的重要性。

玉莲细致地讲解和示范、学员热络地提问和讨论,让整场迷你工作坊互动良好,气氛热络。学员也得以充分体会出版书籍的各种专业细节和实际考量。

参加本期“自资出版 123”迷你工作坊的学员,有的已经开始写作,但是写到中途不知如何继续,或者对于把作品付梓踌躇不前;有的有了出版的念头,却没有方向,或不知从何开始。玉莲对于他们的处境都给予提点。

有学员建议接下来开办自资出版进阶工作坊,或者针对个别作者的情况,提供量体裁衣的谘询服务。有意出版书籍的你,需要怎样的服务呢?欢迎 WhatsApp 联系我们:https://wa.link/0c6lgs

学员对本期自资出版123迷你工作坊的内容、呈现方式、场地、影音品质都十分满意,并反馈说:

“在课程中学习到从 0-1 的出版流程,对自资出版有更清晰的概念,也在思维上有不同的启发。”

“(了解)出版的程序是我在这场迷你工作坊的最大收获。”

2024年3月3日(星期日)下午 2.00~6.00,文玉工作室将再次举行“自资出版 123”迷你工作坊,欢迎点击链接报名https://jademag.com/自资出版123迷你工作坊报名表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