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档时间上学习坊

文 / 文玉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突然觉得心情紧绷,烦躁甚至是焦虑?有没有那么一刻,你多么希望可以有一些些私人时光,读读一本好书,或者重拾被遗忘了好久的毛笔?

平日生活繁忙,要消除疲惫,不如多保留 Me Time。Me Time,就是留一点空档给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沉淀及放松自己疲惫的身心。有了真正的休息,才能思路清晰,在工作上更能如鱼得水。


图片来源:Photo by Kaylah Matthews on Unsplash

除了到一家优雅的咖啡馆品尝咖啡、写写字记录自己的心情,或者窝在家里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之外,你也可以下定决心,利用空档时间学习一门新技能。

1. 陶艺


图片来源:Beary Potter Studio

陶艺品需要慢工才能出细活,可说是训练耐心的学习。制作陶艺,会让人静下心来且专注在手中的泥。拉胚过程中,细细感受陶土在手中的变化,慢慢制成杯子或盘子,变成有温度的一件件陶艺品,想必也能从中收获快乐。

想学习?可到 Beary Potter Studio 熊の陶工房
地址:A-7-1, Jalan C180/1, Dataran C180, 43200 Cheras, Selangor.

2. 声乐口技 Beatbox


图片来源:HongMan Beatbox

Beatbox 是一种需要嘴唇、牙齿、舌头、口腔和喉咙等多部位的技巧。由 HongMan Beatbox 提供的声乐口技课程,不单只是传授口技,更重要的是陪伴。接触心灵学习多年的文康认为在进行声乐口技的过程中,是陪伴自己的内在小孩的一个过程。小孩在成长过程,最需要的是陪伴与聆听。透过教导小孩声乐口技,文康希望自己也扮演聆听、陪伴的角色。

当然,文康的教学对象包括任何想学习 Beatbox 的大人及小孩,并且有上门教学。

想学习 Beatbox,可联系 HongMan Beatbox

【推荐阅读:20 多岁的慢人生

3. 英式花体


图片来源:Craft La 

近来,不少人开始享受手写温度,因此英式书法成为流行。短短三至四小时的工作坊虽然不长,但也足以学习 26 个字母的手写技巧。全神贯注完成一笔一划过程中,让心慢慢平静下来,完全沉浸在书写的世界里。掌握英式花体技巧后,好友生日或节日时,献上一张亲手写的贺卡,更具意义。

若你想在下班后还能利用一些些的空档来学习英式书法,不妨透过网络工作坊平台 Craft La 购买相关课程,就能无上限地观赏影片,并在影片下方与导师进行交流。

4. 手工花束


图片来源:Craft La 

花艺,也是一门美学。透过花艺工作坊,把不同的花卉拼凑成一幅漂亮的风景,为生活添加雅致,还能陶冶性情。学会包扎花束的技巧,爱花的女孩们,不需等别人送,自己可亲手打造独一无二的花束呢!

5. 水彩画

图片来源:Craft La 

想要感受小时候纯粹作画的乐趣?或想弥补小时候学校里没得好好学习水彩画的遗憾?(小编的学校没认真教导美术这堂课!)

如今,市面上多数的绘画工作坊不需任何画画基础。导师会在工作坊里分享水彩画的工具、材料,以及水彩画要诀。学员不用担心作品不漂亮,因为导师并不会为作品打分,还会耐心教导学员完成相关主题的画作。

学会基本水彩技巧后,再加上英式书法,就能制作出一张张漂亮的贺卡呀!

在这段专属时光,是自我增值的好机会。不管是陶艺、口技、书法或是水彩画等,学习过程中可得到恬静,学成后,还有大大的满足感。

线下课程可让你直接和导师交流,认识新朋友,但也有可能因为个性而不好意思开口询问导师。又或许因“难迁就时间、上课地点不方便、没有同伴一起”等等原因,一直没有跨出第一步,为自己争取学习的机会。

现在小编要说的是,这些都不是借口——

全马首家手作网络工作坊平台——Craft La 提供多种课程,让大众购买课程影片、透过网络学习,无限制观看影片,温故知新。近日,Craft La 还计划引进台湾的手作课程,让手作爱好者接触更多好课程!


图片来源:Craft La 

好康来啦!

为了回馈读者们,Craft La 所有线上课程折扣 15%

注册为会员后,并在结账前输入 Promo Code:jademag2u15 就能享有 15% 的折扣啦~~

注册会员:点我!

*优惠期限:2019 年 11 月 12 日~12月 31 日

另外,《文誌》与 Craft La 携手送出

  • 五份手工花束网络班 Hand Tie Flower Bouquet Online Workshop(中文课程)
  • 五份英式铜板体书法 Copper Plate Online Workshop(英文课程)

【活动步骤】

  1. JadeMag文誌Craft La脸书专页
  2. 在《文誌》脸书贴文的评论区标记两位朋友,写下“我想要 XX 课程”,并写下原因。
  3. 点击这里:https://forms.gle/dSH99BVgzFZmdf437 填上参与详情。
  4. 将《文誌》脸书贴文公开分享在你的个人脸书,就大功告成了!

敬请留守 JadeMag文誌 ,10 位幸运儿的名单将于 11 月 30 日 公布在《文誌》脸书专页公布!

**此次活动,《文誌》的决定为最终决定,一切评论将不受理。

Craft La 的网络课程,让你随时随地学到新技能,掌握新技能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憧憬。


Featured image: Craft La